De Profundis

世人皆醉我独醒

【贾尼】When you are old

    “Sir,运送一周前预定的香槟的飞机已经在肯尼迪国际机场降落,大概两小时之后就能送到大厦。”
    躺椅上的男人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
    “请柬已于昨天上午发出,目前只有Mr.Odinson和Mr.Laufeyson联系不上,其他人都确定了将会出席。”
    他睁开眼,嘴角微微上扬。午后金色的阳光浸过他每一寸裸露的皮肤,微风拂过,小臂上的浅色绒毛倒向同一个方向。
    “此次共有一百七十五家电视台、报社或杂志社想要派记者来,按照您的要求,都被我一一回绝了。不过,这可不像您的作风。”
    他看上去还是那么年轻。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无法看出隐藏在棕发间的几缕白发。拿起三十多年前的照片,会发现这位躺椅上的先生与那个沙漠中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在容貌上并无多大差别。
    “您喜欢的那家餐厅同意在您生日当天派三位主厨制作生日宴。合约已经签好了。”
    焦糖色的眼睛里是一片星空。而那闪烁发亮的星星,每一颗都代表他参加过的一场战斗、受过的一次伤。
    一旁汇报的金发管家俯身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关于您的六十五岁生日宴,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哦,当然,”棕发男人偏过头,扯住管家的领带,笑吟吟地看着陪了他近五十年的恋人,“别再想着像以前一样只在宴会开头露个面就玩失踪。换上你最好的礼服,陪我好好过个生日吧。”
    金发管家无奈地笑了。
    “好的,Sir.”
    Tony Stark吻上他的爱人。
    “我爱你,Jar.”
    “我也爱您,Sir.”
  
  
  
 
 
 
 
 
灵感来源于叶芝的When you are old.
一直在想,如果他们没有遇到那些生离死别,而是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做着拯救世界这份工作,到了一定的年龄,把任务交给继承人,过普通的老夫老妻的生活,会是什么样。
【个人比较接受Tony把战衣交给Harley】Harley和红女巫、小虫一起撑起年轻一代的复联。盾冬抛下过去隐居在瓦坎达偶尔出去旅游,锤基一起环游宇宙去到儿时记忆中的地方,寡姐在神盾局里做些闲职,绿胖找了个大学当教授,肥啾回到了家中。
贾尼住在复仇者大厦,守护着这个任何复仇者累了就可以回的家。
没有阴阳相隔的悲伤。
只有牵手夕阳的幸福。
 
好吧。只是美好的幻想罢了。
 
 
 
【附】When you are old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
And nodding by the fire,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ll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a little sadly,how love fl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