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De Profundis

De Profundis

 

【奇异玫瑰】直到时间的终点

>>>来自萌新的渣作

>>>重度ooc注意

>>>BE预警!角色死亡预警!

  

  

  

  

   

Everett再一次见到他想要与之度过一生的人,是在一年半前的纽约。

那一天的纽约没有阳光,厚厚的云层塞住了高楼之间的夹缝,街道上阴沉沉的,让路人有一种到了夜晚的错觉。

那一天,子弹穿透了Everett的腹部和小腿,他清晰地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这不是他第一次尝到中弹的滋味,但却是头一次这么绝望——比当年外星人入侵纽约大肆杀戮还要绝望。六个臭名昭著的通缉犯扛着从黑市买来的大批杀伤性武器,一步步逼近Everett和他的同事。

随行的四名特工只剩下一个还活着,而且身负重伤昏迷在地。

他知道自己跑不掉了。索性用一只手撑着上半身,另一只手抬起还剩两发子弹的手枪,对准了迎面走来的一名通缉犯。他看见对方也抬起了手中的枪——

那个人仿佛天神降临般挡在Everett身前,红色斗篷“飒飒”作响,颈间挂着一个眼睛造型的金色项链,手中是有着复杂而绚丽的花纹的金色法阵。指尖轻动,通缉犯便已被束缚在地。

他侧身远去的样子深深烙在了Everett的脑海里。斑白的鬓角,贴身黑色长袍,还有那双有意藏在斗篷下却止不住微微颤抖的带着疤痕的手。

那一瞬间,在Everett眼中,他就是世界的中心。

 

 

 

Everett Ross出生在纽约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在学校里度过了平凡的童年和青春期,大学毕业后在军队里当了一个空军飞行员,退役后成为了一名CIA探员。

年至四十,未婚,连朋友也没几个。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他沉默寡言,对社交提不起一丝兴趣,更没有多少人愿意主动接近这个表面高冷的探员先生。

平淡无味的生活啊。

死神总是一次次带走为数不多的进入他的世界的人。在他刚刚可以自己养活自己的时候,他的父母在一次恐怖袭击中遇难[多年以后他总会打趣地说死神掐时间掐得真准]。在他20岁那年,遇上了一个叫Mary的女人,他们热恋了3年。就在结婚的前一周,Mary被杀手的一颗子弹穿透了心脏身亡,然后他发现他的未婚妻竟然有着不可告人的过往,她的曾经为她身边所有的人带来了无法预料的危险。

从那以后他一直孤独的活着,每天像是个机器人一样重复着同样的事。接到上级的任务,出任务,通常情况下要开上几枪,然后结束任务,回家。

但是他遇到了Dr.Steven Strange。

 

 

 

那次任务后局里给了他半年的假,一是为了养伤,二是为了给这个尽职尽责了十多年的探员一些额外的奖励,当然,他的上级们更希望这个长假可以为CIA模范电杆队队长带来一点脱单的希望。

他腹部做了手术的伤口好的很快,但腿上的伤要养很久。

住院期间那个秘术大师来过一次。这天他只是穿了一件深灰色的长袍,没有披披风,也没有戴长得像《指环王》中索伦的大眼睛一样的金项链。

Everett不知道他怎么找到他所在的医院的,他似乎会魔法一样——不对,他本来就是魔法师。

Everett一直十分惊讶于Dr.Strange的特殊能力。他不是没见过像他那样的拥有神奇力量的人——毕竟索科维亚一役他也是参与了战斗,亲眼看见Maximoff家的红发小女巫团灭了方圆十米的机器人——只是第一次与他们中的一位走的这么近。

“我住在曼哈顿布利克街177A号。”秘术大师的声音将小探员从恍惚中拉回来,“呃……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来找我。”他注意到探员先生眼中的惊讶神色,又加了一句。

“好。”探员笑了。他发现这位长脸的魔法师先生的止痛功效比吗啡好得多。

 

 

 

“Strange,你以前不会去掺和那些什么特工啊探员啊的破事。”Wong一脸严肃地盯着宽大真皮座椅上的Steven Strange,后者捧着一本厚厚的、纸页泛黄的古书,一边惬意地品着伯爵红茶。“而且你最近总是心神不宁,还溜出去过几次。是因为那个探员吗?古一的头发啊,我们的至尊法师要恋爱了?”

“别瞎说,Eye Of Agamotto is watching you。”Strange翻了个白眼,“只是突然觉得他很眼熟罢了。”

“那你们估计上辈子就在一起了,”Wong眯着眼坏笑着,“甚至是上上辈子,或者上上上辈子……”

“闭嘴,Wong。”忠诚的红披风向Wong飞去,很听话地捂住他的嘴。

 

 

 

两个半月后Everett基本上可以自己走动了。从康复中心回来后,他想起Dr. Steven Strange的邀请。

回到家中,换上一身最好的衣服,刮干净胡子,跑到楼下的理发店去理了头,再向身上喷了点古龙水后,他向布利克街奔去。他自己也觉得自己疯了,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的大学校园舞会前,费尽心思打理自己只为博Mary的一次回眸。

等到真的到了门口他开始后悔了。自己就像个冲动的青春期毛头小子,被只见过两面的男人吸引,毫无顾忌地主动跳进深渊之中。他有了回去的念头,可事情却没有如愿以偿。

“Ross,直接进来就好,门没锁。”古老的雕花木门里传出Steven低沉的声音。Everett脑子一热不再犹豫,推门而进。

他愣住了。

头上是琉璃的半透明天花板,用黄金镶嵌着他看不懂的符文。低头,古老的大理石柱撑起至圣所的主体,就算被岁月侵蚀了百年,上面的花纹依旧清晰可见。一排排长长的木架靠墙摆放,年龄在500+的器具和书籍不知道在架子上躺了多久,上面早已落满了灰尘。地面的花纹与天花板相似,阳光落下的细碎光斑洒满地面。

“这……”Everett张大了嘴,一脸不可置信。

“欢迎来到纽约至圣所,Ross。”Steven站在楼梯的尽头,微微一笑。Everett仰起头看着他,“这是你住的地方?”

“算是吧。”Steven淡淡地说,转身朝昏暗的房间深处走去。

  “上来吧,Ross,茶已经泡好了。”

  

 

 

  他们就像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从艳阳高照聊到繁星满天。当然,其实他们内心深处都希望不止于朋友。

  Everett悄悄地打量起身旁的至尊法师。仿佛是上帝亲手雕刻他的脸,每一刀都清晰可见,带着一股强烈的吸引力,牢牢地吸住了玫瑰先生。他的眼睛很好看,翡翠石的绿色,闪着光。

  他为什么这么迷人……

  “Ross?”

  “嗯?”他回过神,发现至尊法师同样也注视着他。

  “我们一起去旅游吧。反正你还有三个多月的假期。”似乎有些唐突。

  Everett差点把手中19世纪的陶瓷茶杯摔在地上。“我们才刚认识,就要一起旅游?”

  “有问题吗?”Steven微微偏头,目光与Everett相遇。

 

 

 

  Everett还是低估了Steven Strange的能力。第二天清晨,当他带着一个巨大的黑色行李箱再次出现在纽约至圣所,至尊法师笑出了声。

  “笑什么?”他抓了抓自己毛茸茸的金色脑袋,一头雾水。

  “不需要带这些,我们晚上要回来住的。”

“什么?但是,你不是说要去埃及的吗?”

  至尊法师两指在空中轻轻一划,一道光圈凭空出现,向内望去,俨然是另一个地方。

  “跟我来。”

 

 

 

  三个月的时光好似白驹过隙。

  Everett Ross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他可以与他爱的人一同站在高山之上俯视人间之绝美风光。他已经向自己承认了他喜欢这个有一点神经兮兮的至尊法师。他很喜欢这种心有所属的感觉,这让他觉得他还没有老去。

  他可以感觉到法师对他有同样的感觉。当他们坐在高高的寺庙顶上看夕阳拖着疲惫的身子爬过一座座山头时,法师总是会不时地回头看他一眼,翡翠绿的眼里是快要溢出的温柔。

  在伦敦的街头散步的时候他们确定了关系。“我们都想有个伴侣。”Everett装做不经意间说道。“那你觉得我怎么样?”Steven眼里闪烁着笑意。“还行,凑合。”Everett傲娇的样子让Steven笑得更欢了。

  Steven指着面前被树荫遮蔽的小路,“从帕丁顿穿过去,再走一段路,就是鼎鼎有名的贝克街了。去看看吗?”“当然。”

  但是他们的关系却停滞在这一步了。从未有过肢体接触,没有拥抱,没有接吻,甚至连手都没有牵过。Steven从未对他说过“我爱你”,也没有让人小鹿乱撞的情话。可能至尊法师修炼到这一步,已经毫不在意这些了吧,Everett安慰自己道。但是他多么希望他们可以像普通情侣那样,就算没有月下的缠绵,睡前的一个晚安吻也足以让他心满意足了。更让他心痛的是,Steven从来只称呼他为“Ross”,从来不会叫他的名字。

  一直没有他所期待的。不过这样也好,欲望少一点,得不到带来的失望也就少一点。

  我已经很幸福了。Everett和他的法师坐在阿拉斯加的雪地上等着极光时,他想着。

 

 

 

  早就接到了上级发的短信,明天就该回去工作了。Everett跟在至尊法师身后走出光圈。

  “Steven,明天我就要回去工作了。”他牵动了一下嘴角,想挤出一个笑容,却没有成功。

  “我知道。”

  Steven背过身。过了一会儿,他低声说,“谢谢你,Ross。”

  他还是称乎我“Ross”。Everett有些难过。“应该谢谢你才对,Doctor。”

  “不,不……不……”Steven忽然像是疯了一样来回走动着,嘴里还一直念叨些什么。他又突然停下脚步,从身上摸出一样东西递给Everett。

  “这是悬戒,虽然你无法打开空间通道,但是你戴上它,心里想到我,我就会知道。而且它还可以保存一定的信息,”他顿了顿,“只不过需要特殊的方法。”

  “谢谢。”他接过悬戒。

  但是他决定永远不带上它。

  他很快就要回到曾经的生活了。这三个月像梦一样,美好,但是却伸手而不可及。他只是个探员,没有超能力,没有高科技武器,但是Steven呢,他可是现实世界的守护者,以一己之力保护这个世界。

  他们本来就不是同一类人。

  更何况,在经历了这么久之后,在Everett眼里Steven只是把他当做朋友。

  他决定从梦中抽身出来。

  他会把他作为记忆的一部分,可能,不过几年,就随着其他繁琐的记忆一同流走。

 

 

 

  一年了。

  Everett从来没有再回到纽约至圣所,就连放假的时候也没有。悬戒被他压在了储物箱的最底下。

  但是当他看到办公室巨大落地窗外闪烁的金光时,他总会想起他,虽然窗外只是LED广告牌在闪烁。

  他无时无刻不想着他。但他没有戴过悬戒。他不想打扰处于不同世界的他。

  纽约上空出现Q字形飞船的时候,他忽然感觉心很慌,像是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没过多久,瓦坎达被多艘外星飞船包围的消息传来,他身边的同事一个个化为灰烬……

  突然很想哭。

  他把眼泪憋回去,告诉自己:“他那么强大,一定不会有事。”

  他跑回家,拿出了那枚悬戒,紧紧抱在怀里。

  动用了一切资源,他争取到了紧急飞往瓦坎达的飞机上的一个座位。看着飞机穿梭在云间,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会有事吗?

  瓦坎达已变成了一片废墟。四周的外星飞船全部都撤走了,又飞来了一艘蓝色红色相间的飞船。

  舱门打开,Nebula扶着重伤的Tony Stark走下来。Everett听Banner说了Steven一直与Tony待在一起,没看见Steven下飞船,他慌了,不顾一切挤开人群冲上去,对着Tony急切地问道,“Steven呢?他在哪儿?”

  然后他看到了Tony焦糖色眼睛里的悲伤与绝望。

  “他消失了。和他们一样。”

 

  Everett Ross感觉天塌下来了。

  他一个人跑到瓦坎达的树林里,望着天空,想要放声大哭,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突然很后悔这一年都没有联系他。

  原本有一个人不顾一切走进了他的世界里,但是他却没有抓住。他自己选择了放弃。

  现在,他的世界里又只有他一个人了。

   

  不知不觉摸出了悬戒,他将之戴到了手上。

  像是一股电流从手指传到大脑皮层,他打了个激灵。这时他的耳边响起了一个熟悉的、低沉的声音。

“我爱你,Everett。”

“直到时间的终点。”

De Profundis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De Profundis”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